15175

客户服务

主页>客户服务>常见问题

收到稳妥金、赔款还用交税吗?

   现在,对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需求交税,对遗产收入也要交税,那么,对稳妥金、赔款还要交税吗?

  严格来说,稳妥公司的赔款是对被稳妥人遭受意外事故所得的补偿,给付的稳妥金是按合同约好到期或是到达必定条件所付出的金钱,这些不是个人的收入,所以不必交税。我国相关法令对此有清晰的规则。

  我国税法规则:个人所取得的稳妥赔款准予在核算应纳所得税额前扣除,即对稳妥赔款或给付的稳妥金免征个人收入所得税。

  我国民法和稳妥法规则:被稳妥人逝世所取得的逝世稳妥金能否列入被稳妥人的遗产,取决于被稳妥人是否指定了收益人。未指定的,逝世稳妥金作为被稳妥人遗产处理;指定了的,逝世稳妥金由收益人享有,不计入被稳妥人遗产,不征收遗产税。

Copyright 2008 我国Letou财产稳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

  

本站支撑IPv6拜访

全国一致客服:95590直销车险:4009 666 666